「但是,就算眼睛习惯了,黑暗终究是黑暗。」

【黄周】原文黄周交集集合

全职完结之后整个人都觉得少了精神寄托……但是也缺乏再看一遍 的欲望……因为又要从头过一遍那些事情又走到结局……其实挺舍不得


本命的cp是 黄周和方柔……之前做了方柔的出场整理,于是这次抽时间做了黄周的……po主黄周不拆不逆,不服来咬我呀!


祝大家五一节劳动节快乐~


----------------------------------------------------------------------------


【132章】

“漂亮!”黄少天叫道,“不愧是押枪的祖师爷!这技术还是你用得更老辣,这手凌空押枪我看就是周泽楷来了也够呛,那家伙就会作秀,实战PK谁会在天上让他一路射到死啊?”

【打副本一定要提小周吗?……居心可见】


【337章】

一队这边,五名出战选手,分别是轮回的周泽楷,微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烟雨的楚云秀,以及嘉世的苏沐橙。替补选手则是轮回的江波涛。

除了喻文州的术士索克萨尔,余下五人的职业中连个带点辅助的都没有。黄少天的剑客夜雨声烦,周泽楷的神枪手一枪穿云,楚云秀的元素法师风城烟雨,苏沐橙的枪炮师沐雨橙风,那全是彻头彻尾的攻击型职业,只有替补江波涛的魔剑士无浪,所擅长的波动剑和波动阵在控场方面效果不错。

【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全明星赛并肩作战】


【339章】

银光落刃虽是从天而落,但遇了盾反,也是肯定无法再落下,受到反弹的冲击,更会被击出一个浮空效果。身经百战的黄少天此时如何不清楚这一点?当即空中一个技能取消,不再银光落刃,改出一记落凤斩,却是掠过独活顺势劈下。

  空中极短的时间里,黄少天做出这么一堆子操作,现场的荣耀观众如何不知这绝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顿时已经掌声一片。

  邓复升再想拿盾反去接落凤斩却已经不可能,如此变个方向变个位置再去,相当于再使一次技能,此时盾反还在冷却中,又哪里用得出第二次?

  但二队的选手又不只是他一人,一边的王杰希的王不留行一身黑色的法师长袍,头顶个大巫师帽,此时朝旁一个小跳,而后挥臂一甩,却是一个暗夜斗篷朝着落凤斩劈下的夜雨声烦卷了去。

  暗夜斗篷也算是个抓取类技能,判定相当强力。此时王杰希敢顶着夜雨声烦的落凤斩使用,自然是有十足的把握可以把这一击给破了。

  就想就在此时枪声一响,周泽楷的一枪穿云也在连续地射击中冲了出来。超高速的移动过程中,却是枪枪不离王杰希的王不留行。王杰希还要固执地使用这一暗夜斗篷的话,势必会受到周泽楷的重创。

  当机立断,王杰希取消暗夜斗篷一个后跳,邓复升的独活却也在此时正好和他一个换位。独活的盾牌挡下了周泽楷那边的连射。黄少天这边的落凤斩再未受到阻挠,但是劈出的位置却是已经没了目标,这一击终究还是斩了个空。

【黄少率先出手,小周支援】

这李轩的逢山鬼泣被挑上天后至今还没下来。黄少天只是完成了第一步,苏沐橙的第二步却是一炮把他轰出了二队的团队圈子,另一边接下的却是周泽楷,神乎其技的押枪技巧,是要把逢山鬼泣送得更远,目的显然是想让这家伙先落单。

【三人配合】

不过一队的救援却不像二队那么大受阻碍。距离这边不远的周泽楷的一枪穿云一记滑铲就直接冲进了圈子当间,观众席上一片惊呼,都觉得这完全是自投罗网的自杀行为。结果就见一枪穿云起身小跳,躲过一记攻击,却已经拔了双枪在手,胸前交叉,火舌乱喷。

  神枪手技能:乱射。

  转身,走位,双臂或伸开,或胸前交叉,一枪穿云的姿势不断变换着,自然是周泽楷在用操作控制着乱射。

  枪声乱响,子弹横飞,一圈四名二队的选手竟然全都被打飞出去,吴羽策操纵着他的鬼刻急速后跳想快些逃出攻击范围,谁不想就这一跳,居然再没落地。

  现场再次响起一片惊呼声,周泽楷,居然在乱射的操作中还用上了押枪的技巧!

【苏一下小周~~~~~~】


【340章】

周泽楷对邓复升居然打出了压倒性的局面。这种情况发生在了两个全明星级别的选手身上,绝不能说是邓复升太差,只能说周泽楷太强,强得已经有此离谱。现场甚至已经有周泽楷的死粉打出了横幅,打出了“荣耀第一高手”的旗号在疯狂地舞动着。以眼下周泽楷这精彩的表现,他确实有点当得起这个名字。二队的四名选手,几乎是被他一个人就打乱了。王杰希、邓复升、张新杰、吴羽策,这可都是响当当的角色,眼下却像是路人甲乙丙丁一样。

  二队急于挽回局面。王杰希的王不留行飞速追着一枪穿云飞了过去,结果却是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斜刺里杀出拦下。两人立刻打了个眼花缭乱,短时间里谁也说谁能摆平谁。

【大眼想去阻止小周,黄少出手拦截】

【342章】

喻文州的指示下来,大家依然是照听不误。站位一下散开,黄少天的夜雨声烦继续正面牵制冲击,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却是绕了侧翼,一边射击,一边已经朝着王杰希、苏沐橙那边逼近。楚云秀那是一门心思想把苏沐橙给救下来,那还有啥犹豫的,直接把三位当作空气,直接冲上营救。喻文州呢,则是和黄少天展开配合,双人对那铁三角展开了牵制。

【没什么可说的】

对于她的队友,她也并不是不信任。喻文州的战术布局和指挥不会比叶修差,黄少天和周泽楷的技术也是超一流的,楚云秀冲来援助自己时,很是不顾一切……这些她都知道,但是她始终就是觉得,如果叶修在的话,肯定就不会是这样。即便是只有他一个人,也一定不会。

【就是喜欢这俩名字在一起!!!!!!!!!!!!】


【343章】

黄少天、周泽楷又哪里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他们和苏沐橙是同队的,技能全免疫,那卫星射线对他们一点妨碍都没有。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此时刚一落地,直接三段斩开路杀到阵中,那边周泽楷的一枪穿云更快,人还没上来呢,子弹已经不断地送了过来。

  两人的心思更是一模一样,都想抢住这个时机,把张新杰的牧师石不转直接做掉。

被切割乱了的二队四位,一时已经找不回局面。在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位联手攻势下,张新杰终于还是没能等到救援,成为了二队第三名阵亡的选手。

【心有灵犀】


【441章】

“我又不是你……”叶修开嘲讽,下边一溜排队捶桌笑。

  “周泽楷你跟着起什么哄!”黄少天眼见,发现连话不多的周泽楷都排在队伍里对他进行嘲笑。

  “呵呵。”周泽楷回应道。

【经典的呵呵……此处说明小周其实内心是个活泼的人,至少是想参与和大家一块的】


【452章】

“嗯,是叶秋吧……因为……很厉害啊……”以上来自轮回的周泽楷。

  “当时圈中大神都在场,能和我打到那个程度的,用排除法都知道,就是叶秋。”这是黄少天的回答,他当然是所有人中被采访的重中之重,谁让他是下场和对方有过较量的当事人呢!

  “张佳乐呢?”记者却是问到了同是退役,也是大神级别的一位选手。

  “张佳乐?我有给他打电话,他说不是他。”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说着。他明明是职业圈中最早知道君莫笑就是叶秋的人,此时却也是一副“我是战斗中才推理出来”的模样。

  “那么对于这场比赛你有什么看法?”记者问。

  “我输了。不过对于一个职业选手来说,输赢是很平常的事,更何况对手是叶秋。重要的是,这一场比赛让我看到了许多不同的东西。散人,这个相信没点荣耀资历的玩家都根本不知道的玩法,现在就活生生出现在了我们面前。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仔细看这场比赛的录像视频。哎,对了,你们手里有录像文件吗?还是视频啊?如果要文件,我那里有啊,回头可以给你们一份,都有谁想要?……”黄少天面对采访侃侃而谈,记者是喜忧参半。

【采访完小周接着就是黄少~~~~~~~】

【644章】

而说到两队的选手,这两队的王牌,周泽楷和黄少天,虽然职业不同,却一直是被作为比较的对象,实在是因为这两人的风格,简直就是一对反义词。

【你们要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唱~】


【645章】

周泽楷和黄少天这对反义词,那无论在场下还是场上都是成立的。

  场下一个沉默的想让人拿棍子撬开他的嘴,另一个却是话多到想让人一棍子敲晕好图个清静。至于场上,周泽楷是队里绝对的核心,主攻手。他永远处在战斗最激烈的地方,以他的攻击,带动全队的火力。

  而黄少天呢?蓝雨战队的战术,就并不全是围绕他展开的了。他是游荡在场上的幽灵,经常给人的感觉就是“这货不存在”。可是每当他出手的时候,留下的必然是腥风血雨。这就是机会主义者的风采,他的数据整体来看会非常不养眼。但是剖析比赛的内容来看时,他的存在却又绝不能被忽视,因为如果他不存在,比赛将会是另外一个结果。而他非常有存在感的那一个阶段,他的数据足以力压全场。

  两个风格相近的选手,很容易被人拿来对比。

  两个风格迥异的选手,也极容易被人拿来对比。

  黄少天成名比周泽楷要早一些,但当周泽楷成名以后,这两个名字就开始经常互相纠缠。

  不过目前外界更多的说法,都是认为周泽楷要更强一些。毕竟,黄少天这样的机会主义,始终需要一个前提:机会。

  当他的对手不给他什么机会的时候,他的存在感一下子就削弱了。这样的事,在黄少天身上并不是没有发生过。

  比赛中,这货好像不存在一样。但是熟悉他风格的人们,会等着他突然跳出来吓大家一跳。结果直到比赛完了,大家这才终于发现:吓!这货这次是真的不存在了啊!

  找到机会,这是一回事。再有一回事,就是要抓机会。即便黄少天是此道高手,但也不可能保证所有的机会都不会从他手中溜走。这人总有个状态不济的时候,只是他的这种风格,一旦没有抓到机会,那在场上的作用可就有些羞于见人了。

  介于风格的影响,黄少天在场上的表现自然就不如周泽楷那么稳定,渐渐在评价中也就落于了下风。不过,黄少天毕竟是有一个冠军在手,尤其是在取得这冠军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也还没被全然压倒。

【名字反复纠缠,我无法躲闪,心中有个声音,总在呼喊~快在一起!】


【651章】

“枪王,我到你的身后了!”公共频道里跳出一行字,说话人:夜雨声烦。 
  荣耀联盟第八赛季总决赛,率先先发动攻击的,是黄少天的垃圾话。对于讨厌废话的人来说,这真是一个相当败兴的开局。 
  转播却是立即把画面切给了被黄少天挑衅的对象:周泽楷的枪王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没有任何要转视角的意图,只是左手朝身后一抖,丢了个手雷过去。 
  管黄少天这话是真是假,先防他一手,这大概就是周泽楷的意图了。手雷爆炸的轰鸣成为了这一场比赛的第一声动静。 
  “哎呦哎呦,被你炸到了。”公共频道又跳出一行字。

【总决赛也要调戏人!】

这时笑歌自若打出的白光已经消散,平地无法发现夜雨声烦的身影。但滞空中的一枪穿云却正好接过了那白光的指路使命,子弹飞处正追着夜雨声烦的身形,吴启和吕泊远的角色有这指引,配合着江波涛那边烈焰波动剑的限制,一下子就把夜雨声烦卡了个正着。

【被小周发现了吧~】

逆风刺后的夜雨声烦收势落地,结果紧追逆风刺剑圈消失的一瞬,一道滑铲从吴启、吕泊远两人的角色当中滑至,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在这二人纠缠黄少天的时候已经落地,此时快马杀到得恰到好处。

  眼看这一滑铲就要把逆风刺后落地的夜雨声烦接个正着,不料这么短暂时的瞬间黄少天居然还完成一个操作。夜雨声烦一个银光落刃击下。

  夜雨声烦的剑刺到了一枪穿云,一枪穿云的滑铲也踢到了夜雨声烦。这是一次不相上下的技能碰撞。

  被滑铲踢到的夜雨声烦被踢飞出去,但却正好如了他的意。落地的瞬间已经挥剑而出,不再进攻,而是一个三段斩开道跑路。剑锋落下,斩飞的碎草扬飞到脑后,夜雨声烦就像个除草机一样匆忙消失了。

  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却因为被银光落刃击中,陷入了一个微乎其微的小僵直。就因为这么一个超小的停顿,让他无法在滑铲之后立刻追加攻击,让夜雨声烦有了顺势撤走的机会。黄少天把握机会的能力,那还用说吗?

  双方的第一次碰撞就此暂结,短短的几个瞬间,尽是细微之极的各种微操,感觉稍吹一口气都有可能造成破坏性的影响。所有观众看得都是连气都不敢出了,解说的嘴皮再利落,也绝对跟不上这么快的操作节奏。

  就在大家还在回味的时候,公共频道里却又跳出一行字。

  “哈哈哈,抓不到我抓不到我,你们等着,我会马上再来的。”

  好幼稚!真是太煞风景了。无数人在此时这样想着。这么高水平的对决,总是跳出这家伙那良莠不齐层次不一的垃圾话,真的是很碍眼啊!

【打比赛还是来卖萌?】


【653章】

随着枪声响动,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已经调转了枪头,回身一边射击一边朝着夜雨声烦这边奔来。

  枪王的攻击黄少天也不能视若不见,他也没想着这么容易就把对方的牧师给灭了。攻击牧师这种不能不救的角色,意图就是围魏救赵。看到对方回身来救后,黄少天没跑去和周泽楷的一枪穿云死磕,一个“仙人指路”的吹飞攻击,把笑歌自若弹飞过去,朝冲来的一枪穿云撞了去。

  一枪穿云立即一个滑铲,直接从横身飞来的笑歌自若身下滑了过来,就这样双枪还不住地朝夜雨声烦射击着。

  一枪穿云手中的银武,右手荒火,左手碎霜,是两把不同的左轮手枪。对神枪手这个职业来说,双手枪和单手枪有着不同的打法。单手枪操作简单,攻击稳定;而双手枪虽然可以比单手枪提供更多的攻击输出,但操作难度却要高很多,因为双手枪绝不是两把枪一起调校瞄准,而是需要来回切换的。想将双手枪的威力发挥到极致,操作繁复完全不是单手枪操作的二倍那么简单。即便是职业选手,也不可能全程保持这样的极限发挥,通常都是一手为主,另一手穿插辅助。至于完全用单手枪的,那实在没资格成为职业选手。

  周泽楷此时已将双手枪的攻击发挥到了极致,而且是在滑铲的运动过程中将双手枪的子弹全朝夜雨声烦打来。

  黄少天也不敢怠慢,一个操作下去,夜雨声烦身形晃动,瞬间满地皆是他的身影。转播画面迅速拉远,所有人一二三四五这么一数,跟着就听到转播中的解说员鬼哭狼嚎般惊叫起来:“七个!!一共是七个身影,黄少天夜雨声烦的剑影步一共出现了七个身影!!没错,是七个,每一个身影都很完美,是完完整整的七个!!!”

  黄少天,也是用了极限的操作手法回应了周泽楷,而他带给大家的震惊却远比周泽楷此时做出的双手枪射击要大。因为剑影步,在这之前,黄少天也只是能完成六个半的残影,而在此时此刻,残影赫然是七个,完整的七个。

【对撞!】

战斗在继续,黄少天的剑影步操作已是巅峰,七个残影,让人难辨真假。而且实战中如果不能一眼就判断出来的话,也着实没有功夫去细细分析。人分出残影不是和你玩捉迷藏的,人是要乘这机会就来攻击的。

  既然分辨不清,那就一块打!

  一枪穿云滑铲后从地上弹起,脚踢、肘击、射击,多种攻击手段一气向着数个残影攻击过去,神枪手技能:枪炮武术。

  这是将枪械的射击攻击融入到近身格斗术里的一个神枪手特有的攻击性能。体术攻击直接,枪械的射击则像是突施的冷箭,极难防备。

  周泽楷对这技能的操作那自然是不必说的,只一瞬间就已经攻到了五个残影。

  剑影步的残影不像忍者的影舞时的影分身。影舞的影分身其实是实体,有攻击力,也有生命,被打到会损失生命,技能时间到或是生命为零都会消失。而剑影步的残影完全是虚体,没有属性,无法对目标造成伤害,当然也不会被目标伤害,只可能技能结束消失。

  但是用攻击的方式,却也可以试探出哪个是残影,周泽楷转瞬间就用枪炮武术攻击了五个目标,让对手完全来不及操作调整混淆真假。但是五个居然全都是残影,周泽楷连忙转了视角,就见夜雨声烦的实体此时竟然放弃了眼前的两个目标,转战另一边和于锋一起夹击他们的刺客选手吴启去了。

【剪影步~~】


【654章】

黄少天和于锋队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两人双剑的配合绝可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这么简单。刺客防低血薄,被俩人这一联手狂攻,血条迅速下降。好在轮回牧师方明华这会算是被救下来了,角色笑歌自若手中的银武天使之圣光连闪,帮吴启支撑着。那边周泽楷也已经验出了真身,自然不会耽搁,一枪穿云调了方向,又是朝情况不佳的吴启这边救了过来。

  这也是枪手职业的优势,攻击距离远,支援起来总是快速一些。手一抬,子弹就到,换了是黄少天手下的剑客来支援,跑腿总是没有子弹飞得快。

蓝雨战队从黄少天骚扰,全队强攻,到被周泽楷打破局面强制反击,再到黄少天再次偷袭现身扳回场面,而后没向对方王牌下手没向对方牧师下手反倒是把攻击重点摆到吴启这么一个非核心的人物身上。只是很可惜,在已经进入他们战术节奏的情况下,又一次被对方王牌周泽楷的发威转变了形势。


【656章】

黄少天的垃圾话在这一场比赛里有没有起到作用呢?

  轮回战队的选手虽然不是个个都像周泽楷这么寡言内向,但毕竟王牌就是一个队伍的风向标,所以这队整体来说也是比较沉默的,基本不会在频道里多说什么。尤其是遇到黄少天这种完全不和你讲道理的无脑输出型垃圾话,轮回的人更加不会去自取其辱。看着黄少天这时有时没反正从来就没听过的喋喋不休,轮回选手到底心情如何那没人知道。至少从比赛场面上来看,好像没出现什么太大起伏。但或许没起伏就已经是他们受影响了呢?要是没有这大串的垃圾话他们可以打得更加完美呢?

  所以垃圾话这种武器,作用实在是不好检验。

  逆风、连突、升龙、落凤、剑击长空!

  垃圾话不断的黄少天没有失了他捕捉机会的本色,突然抓住空当一波爆发,连串的剑招在其他人阻止打断前已经全部交待给了轮回阵中杜明的剑客。对付这个自己最为熟悉的职业,黄少天看起来却是更加的冷酷和顺手。五招完毕一个上挑一个仙人指路,杜明的剑客被吹飞的同时已然毙命。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高兴,击杀一人后转视角一瞅……

  射击射击射击射击射击射击……

  是的,神枪手的大部分技能在黄少天眼里看来都完全可以用一个字就概括了,不就是一直在“射”吗?

  接连不断的枪声加适当的拳脚,黄少天击杀一名角色的同时,周泽楷这边赫然也是一波爆发干掉了一人。

  “靠!来和我单挑啊!!”黄少天一边频道上吼着,夜雨声烦一个三段斩已经朝着一枪穿云削了过去。这家伙灭了一人还没完呢!还在那继续射射射,再不阻止可能一气就要被他打掉两人了。

  夜雨声烦杀来,周泽楷也不烦怠慢,暂时丢开眼下的目标,一边退开一边把枪口掉转对向夜雨声烦,边打边闪。

  “靠,有种站住不要跑啊!!”黄少天喊道。听起来好像周泽楷相当没种的样子,但只要是个荣誉玩家都会知道,神枪手这职业就算有近战的体术技能,那也肯定要尽可能地拉着距离占你些便宜再说。你要一直没手段追上人家,那就直接被风筝死好了。

  所以周泽楷的举动其实是相当普通的,黄少天的嘲讽事实上是无理取闹的,但从黄少天的垃圾话里寻找道理和逻辑这本身也是一种无理取闹的行为。

  两队的王牌杀手直接碰撞,总是让人期待着可以多点激烈的火花。结果黄少天一路对着周泽楷不住的叫骂着,夜雨声烦却是连三段斩都没施展完整就转了道了。他要攻击的目标根本就不是一枪穿云。

  这攻击的目标都换了,黄少天喷出的垃圾话却还是冲着周泽楷,而且相当明显。换做一般人这会肯定早晕头转向了,没准甚至会提醒黄少天你丫砍错人了。

  但职业选手哪会这么轻而易举被晃点。被夜雨声烦欺近身的方明华一点都没被黄少天的指东打西干扰到,指挥着他的笑歌自若从容后退接受着自家其他角色的掩护。

  蓝雨战队此时却像是有了一个统一的指示似的,竟然齐朝这边扑来,表现出了要将笑歌自若一波打灭的决心。

  周泽楷!

  这时候站出来的又是周泽楷!

  远距离攻击辐射面积大的特点算是被周泽楷发挥到了顶峰。一枪穿云双枪中飞出的子弹硬生生拖缓了蓝雨其他三人齐朝这边举来的举动。

  搞到最后,形成的竟然是轮回三人围剿夜雨声烦的局面。

  看起来两队都是一边一对三一边三对一。但对蓝雨来说,三对一和一对三他们都是处于被动的。哪怕这时想化被动为主动,一枪穿云那距离还远着呢!等三个角色近身主动起来,以一敌三的夜雨声烦不知道都被人扁成什么样了。

  黄少天是一线大神不假,但同时一挑三这个就有些假了。更何况现在是残局阶段,大家血都不多,以一敌三,想强突脱身恐怕都有些困难。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

  垃圾话蹿起的同时,先是电子统计亮了个黄灯,给了黄少天一个黄色警告。很显然黄少天的这个“靠”不是什么文明的用法,你偶尔说一两个大家就睁一眼闭一眼算了,显然居然排着队来了一大串,警告一下是必须的。

  “剑剑剑剑剑剑剑剑剑!!!!”

  黄少天立刻是换了字,他也不敢顶风说脏话啊,警告堆多了是会被禁赛的。至于他这“剑”到底是在说“看剑”还是在骂“贱贱贱贱”那就无从知晓了。毕竟这字不像“靠”那样有一种很公众的解释。

  喷着垃圾话的黄少天已经做出了最终的决定,手速大爆,夜雨声烦没有退让没有强突,居然剑光霍霍地就和三个角色对攻上了。残局血少状态,退让反而不美,黄少天此时是想拼了命地给予对方造成尽可能多的伤害。

  血花漫天!

  有夜雨声烦从三个角色身上击飞出来的,也有从他自己身上挥洒出来的。黄少天以这样一种悲壮的方式,试图也来一次兑子。

  不是一兑一,而是一兑三!

  他没想着可以凭一波爆发就把对方三人干倒,甚至连同归于尽也没有想过,但是,他想尽全力在这一波里压低对方的血线,而后的事情就交给他的队友了。

  “交给你们了!!!”

  黄少天留在频道里的最后一句话可一点也不垃圾。夜雨声烦倒下了,但轮回三位选手的血条都在他这一波毫无保留的爆发给压下了许多。

【不停用垃圾话喷小周……百忙之间调转视角看小周的黄少……最终壮烈】


【657章】

在得到一系列的“嗯啊哦”后,记者从周泽楷这边得到了几个回答比较长的答案。一个是肯定要问的获胜心情,周泽楷表示“很高兴”。

  再一个是让他评价对方阵中的周泽楷的反义词黄少天的表现,周泽楷表示“很出色”。

  再一个就问得很细致了,有人请周泽楷说一下对手黄少天垃圾话的感受。

  周泽楷在沉默了半晌后答道:“没有时间看呀!”

【记者杀手周泽楷~~】


【685章】

虽然轮回战队打得张扬嚣张,但到了场下,周泽楷闷葫芦一般地呆呆往那一戳,真是太难让人对他产生什么仇恨来。更何况蓝雨战队也不会如此失态。作为失败一方的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大包大揽。他从来没有掩盖过自己的缺陷,也向来直视自己的缺点给战队带来的麻烦。李艺博的分析确实有道理,喻文州也就这个问题说了很多很多。

  王牌选手黄少天,这一场比赛干脆就没机会出场,看得出情绪也是相当低落,当记者问及他此时有什么想说的时,一翻白眼,极度罕见说出了一句让所有人以为不会是从这家伙口中说出的话。

  “我什么也不想说。”黄少天说。

【我什么也不想说~】


【920章】

周泽楷,毫无悬念的榜单第一,从夏天拿到总冠军后,人们就几乎已经可以预见到这一点。轮回的副本江波涛,显然也因为拿到总冠军人气上升了不少。在投票中排到了第五位,力压了许多大神。

    而在他们两人之间的二、三、四位,相继是黄少天、王杰希、韩文清三位豪门战队的当家大神。他们已有的名气和声望,几乎保证在退役之前,他们都可以被粉丝送进这全明星的席位。

【第一小周第二黄少】


【1014章】

但是偏偏叶修使用这种高端技巧的时候,潘林、李艺博就会觉得很平常。换作另外一位大神,王杰希、黄少天、周泽楷,无论谁,潘林大概都会喊破喉咙也在所不惜。

【就是喜欢他俩名字在一起……不服来咬我呀】

【1062章】

“但你不认为缺少了嘉世,这更是一种损伤吗?”有记者问。

“哎呀那你们就多虑了,嘉世的水平不也要取决于他们的选手吗?可是以现在嘉世战队的状况,他们的选手难道还会留下。我看他们的选手肯定会寻求转会,我们一定可以在联盟中重新见到他们。不如我们来预测一下他们的去向吧,比如说孙翔,我觉得……”

“下一个问题。”蓝雨出席采访的新闻官面无表情地打断了黄少天,这种事他已经做过太多次了,完全麻木了,照顾黄少天的感受?这种事是什么?没听说过。

“嗯………………”轮回战队的采访现场,面对问及叶修回归的问题,周泽楷“嗯”了一声后,就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

直到现场气氛已经有些诡异,他这才突然开口补充了两个字:“很难。”

“您的意思是说,对付叶修很难是吗?”

“是的。”周泽楷点着头。

好吧,这是周泽楷,能收获这样的回答就算没白问了。想了解更多的看法,还是找他们的副队长江波涛吧……

【对叶修回归的看法】


【1097章】

“行了吧,现在没事了吧?大家和谐竞争嘛,老叶你可得加油啊!点开榜单好像都看不到你呀!”黄少天说道,目前他的夜雨声烦是榜单第一位,也难得他猖獗一点。

结果他刚在QQ这聊了几句,榜单风云突变。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群中怒吼,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忽然间积分连跳,从第三位窜到第一,把夜雨声烦挤到二号去了。

“呵。”周泽楷难得也在群里冒泡说说话,结果也就说了一个字。

【小周萌哭】

【1099章】

“呵。”叶修回道。

  

  这次玩家不觉得怎样,但众职业选手都笑疯了。

  

  刚刚职业选手群里,黄少天被周泽楷超越后狂喷垃圾话,周泽楷不就是这样回复的吗?结果现在现在叶修有样学样,黄少天估计被气够呛,奈何游戏里世界频道有发言冷却,无法连刷,顿时选手群被他刷爆了。


【1130章】

这三队,那在网游里和兴欣的关系是没得说,不过战队层面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当然。义斩例外,因为和楼冠宁交厚,真要和义斩做什么交易,难度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但问题是,义斩这队根本就是个亲友团,楼冠宁朋友五个牢牢占据五个席位,就是周泽楷黄少天王杰希等等超级大神,来义斩也就是个第六人的份。

【就是喜欢名字在一起……不服来战】


【1219章】

总是出现打脸事件,频道方面也是很尴尬的。奈何现在还真没有更好的人选了,毕竟当这个解说和嘉宾,不是说只是懂就行的,也得适合干这个,能很有节奏的说好比赛。周泽楷、黄少天那都是战术素养不低,绝对比现在这两位高水准的,但是,他们两个能来当解说和嘉宾吗?能吗能吗?

【哈哈……想象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261章】

“打就打,哪来这么废话!”黄少天叫道。

  全场汗颜,大哥你是什么立场说出的这句话啊?难道你很沉默寡言吗?

  黄少天偷袭未能得手,周泽楷为了配合他的偷袭,在那一刻也降低了火力。毕竟同队虽有伤害豁免,但攻击也不是能随便就穿体而过的。周泽楷若让一枪穿云走位避开夜雨声烦的阻碍,却又可能牵动叶修的视角导致黄少天的暴露……

【贴心的小周】


【1263章】

“掩护!”喻文州喊了一声,黄少天的夜雨声烦立即撤剑归位,护在了索克萨尔左右。周泽楷也跟着就变幻了节奏,一枪穿云移动大幅度加多,一个神枪手,不和对手保持距离,竟然是在和君莫笑拉近距离,显然是要给予更多的火力压制,必要时更可能直接贴身使用枪体术来纠缠。

  索克萨尔开始吟唱,看起来是要不顾一切地完成这次法术,黄少天的夜雨声烦都被拿来当盾牌用了。

  叶修无法再去打断。有黄少天守株待兔,再有周泽楷的强逼,强去打断,肯定会被这二人彻底钳住。A队这一变,是将陷阱就明晃晃地摆在叶修面前,跳不跳。看起来都将是大麻烦。

【中间没插喻文州多好……】


【1266】

他在这个场能做的已不多了,他经受不了太激烈的火拼,或许像黄少天那样等待一个一击必杀的机会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现在,唐昊被爆,黄少天和周泽楷的节奏也被牵动,两人不得不像个补锅匠去补救时,孙翔心下一横,抢先出手了。

【……其实这里主刷的是昊昊和翔翔吧】


【1267】

“这家伙已经乱了。”黄少天对周泽楷说着。

  

  “嗯……”周泽楷表示同意。

  

  唐昊。就算对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有些措手不及,但是,初次吃过大亏后,第二次不应该还这么狼狈。魔术师打法真要变幻莫测到这种程度,可以随便就把大神虐翻的话,王杰希还用改变打法吗?单枪匹马就杀出个冠军来了。

  

  然而就靠这样突如其来的袭杀,王杰希和叶修一人打爆唐昊一次,最终连同他的精神和斗志一同爆掉了。

  

  “还救他吗?”黄少天问。

  

  “……”得到的周泽楷的沉默。

  

  黄少天突然头痛起来了。怎么办,最后给自己身边留下的居然是这个闷葫芦,言语上的沟通,好像就到此为止了啊!

  

  “冲,拿下叶修!”黄少天叫道,夜雨声烦的剑已朝着君莫笑掠去,他已经懒得在唐昊那里浪费时间了,那太被动。他们这边已经处于劣势,还被对方这样牵着鼻子走,最终只会一个接一个地被拖死,这时候,只能兵行险招,和对方拼拼爆发了。

  

  夜雨声烦剑出,但更快的,还是一枪穿云的子弹,似乎早在他剑光闪出的时候,一枪穿云那边枪声已响。

  

  子弹飞出的方向,正是君莫笑。

  

  “好小子,完全和我想到一起去了嘛!杀啊!”黄少天叫道。

  

  “……”不过很遗憾,从周泽楷这边他是休想得到任何言语上的呼应,但是,技术上的支援,真的是太爽了。夜雨声烦极其轻松的就冲到君莫笑的向前,苏沐橙,还有楚云秀是试图进行一些拦截的,但是周泽楷将一枪穿云的子弹在最适当的时机分送到了最适当的地方,这两人的攻击,最终都没有让黄少天觉得太麻烦。

  

  “看不出来,你打掩护原来也是一把好手啊!”黄少天高声赞扬着,“老叶,看剑!”

  

  剑光斩下,带着森寒的杀意。

  

  他和叶修关系不错,但那仅限场下,场上?那绝对是杀之而后快,除此没有第二种情绪。看这家伙单挑赛里耀武扬威的早就不爽了,不过眼下这场团队赛能不能找回场子还真难说。唐昊那边已经不用指望了,周泽楷……掩护他在三个角色的攻击下完成贴身,已经是发挥到极致了,还能有什么更高的追求吗?只希望这小子接下来能完全跟着自己攻击的节奏!

  

  枪林弹雨中,剑光闪烁着!

  

  周泽楷配合着黄少天将攻势努力集中在君莫笑身上。王杰希在对付唐昊,虽然唐昊状况不佳,但一对一的话,毕竟也不至于分分钟钟被击倒,狼狈迷茫中,他还是保有最后的一丝清醒,帮助他继续战斗下去。

  

  除此就是苏沐橙和楚云秀了。两个远程地图炮,配合叶修,是三对二的局面。她们本也是配合着叶修反攻黄少天的夜雨声烦的。但是现在,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却极强地牵制住了她们。攻击重心也在君莫笑身上的他,却时常会将一些攻击分担到她们二人身上,每一次,都让她们两个难受无比。不是中断了她们的攻击,就是扰乱了她们的配合。其中以楚云秀更为难受一些,法术普遍需要吟唱的她,在一枪穿云不断变幻身形的骚扰下,竟然没有一个大招可以放出。被压制得死死的。

  

  “这家伙。真的是太可怕了……”楚云秀对苏沐橙说着。

  

  “嗯……”苏沐橙也不得不同意。周泽楷在技术层面上,确实已经凌驾于很多人之上了。

  

  “不错不错,干得非常不错啊哈哈哈,这是胜利的节奏!”黄少天一边砍一边还在嚷嚷着。

  

  这样下去,胜负真的不好说。这两人,没准会比王杰希更快,先一步解决掉君莫笑,再转火王不留行那边的话。又会是怎样的局面?所有人都在这样想着。

  

  “胜利的节奏吗?”叶修此时突然笑道,“我怎么看不出来啊!”

  

  千机伞一抖,天击,挑出!

  

  黄少天不退,夜雨声烦直接一记落凤式斩出,硬将天击给压了下去。

  

  君莫笑的身子顺势蹲下。将落凤式的斩势化了个彻底,弹身一起,膝袭撞去。

  

  夜雨声烦早已一步横跨,剑锋抖起,逆风刺。

  

  以黄少天的操作,这记逆风刺抖出来了一个足有半人直径的剑圈,剑意森然。

  

  结果周泽楷就在此时“咦”了一声。

  

  “你咦什么?”黄少天好兴奋,这人居然还会说话的。

  

  “呃……”周泽楷迟疑着没能把话讲出,但那边君莫笑手中千机伞弹开,逆风剑的剑圈滴水不漏被挡,一挡就收,不是向后收,而是向前收,伞面直接折起成矛形态,刺出。

距离太近,这龙牙来得太快,黄少天也闪避不及。

  

  龙牙有僵直效果,被龙牙命中,接下来一段连击免不了,周泽楷连忙朝这端加紧攻击压住君莫笑,但是楚云秀的风城烟雨,却在此时完成了一个**术的吟唱,连同沐雨橙风的攻势一起,铺天盖地朝着夜雨声烦扣了下来。

  

  周泽楷压住了君莫笑的攻势,却实在无暇再度牵制那端的二人,他毕竟不是三头六臂的哪吒。

  

  黄少天顿时知道,周泽楷“咦”的时候,可能是已经发现什么问题了,问题,大概也是出在自己身上,但是……他自己却毫无知觉。

换句话说,黄少天擅长的是找机会配合他人,而不是让他人来迎合他的攻击,这一点,他与许多核心攻击手都不同。

  

  所以就在刚刚,显然他的判断出了点小问题,他所做的攻击,或许时机不对,或许站位不好,总之是干扰到周泽楷,进而打乱了他们两人一直很完美的节奏,于是被叶修瞬间反击,跟着周泽楷对那边两位的牵制也被打破。

【只有两个人并肩的赛场~~~~~~~~~~~~~~~】


【1268】

  黄少天大怒,顿时想起,自己高呼“这是胜利的节奏”时,这家伙就在那里阴阳怪气地说了一句“他看不出”,很显然,叶修也是清楚黄少天风格的,所以料定他和周泽楷的配合最终肯定是要出状况的,所以他不慌不忙。结果黄少天在自己刚高呼完“胜利的节奏”,就立即走错了节奏,连周泽楷都出声表示了一个“咦”,可见那一下他的决断有多失败。

  

【1590】

“这下轮到周泽楷骑虎难下了吧!”黄少天说着,好像叶修会给君莫笑刷生命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未必就是如此吧?”有人还在努力思考着其他可能性。

  

  “以那个家伙的卑鄙阴险,我看多半就是如此了。”张佳乐使劲点头。

  

  “一直隐忍不发,就是等待最终能一举定胜负的时机啊,我怎么觉得这和刚才出现的某一幕有点相似呢?是哪里来着,对,就是一枪穿云躲君莫笑天击的那一下,也是隐忍到最终时刻才躲,让对手根本来不及应对啊!这两货其实在思路上有些一致啊大家没觉得吗?”黄少天越说越兴奋了,至于他所提到的“某一幕”其实只是这一场对决中一个微小瞬间罢了,难为他记得这么清楚。

  

  “这家伙准备什么时候动手呢?”没人搭他的腔,黄少天却也没太在乎,自顾自地继续在说着。

【点名小周】


【最终章】

  “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

  

  “不是说好的退役吗?”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是啊,这么快又复出了?没完没了啊!”肖时钦说。

  

  “还能不能靠点谱?”黄少天说。

  

  连一向沉默的周泽楷,都忍不住补充了两个字:“就是。”

【男神小周就是辣么萌~~~~~~~~】



---------------------------------------------------------------------


男神就是辣么可爱~

评论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